1. 報名

有意報考四校或當中任何一所高校的人士,屆時必須到擬報考高校的網報專頁,並按相關高校公佈的報名方法辦理手續。每所高校之報名費為澳門元250元。

可以。但現時四校各自訂定了豁免考試的要求及準則,所以考生必須於申請前了解清楚所報考高校各科目的豁免考試要求。四校會各自對其豁免考試的申請作出審批,並以電郵通知或透過網報專頁公佈有關申請結果。

可以。四校已制定“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(語言科及數學科)身心障礙學生特別考試安排”,有需要的考生可於每年聯考報名截止前一個月(即於12月31日前)遞交申請表及所須證明文件。審批結果將於考試當年二月底前以電郵方式通知申請人。

需要。考生必須以電郵方式向報考院校提出申請,並需附上所需更改資料之證明文件。

可以。聯考不影響各高校現行招生政策,亦非四校唯一的錄取方式,唯申請人所擁有學歷資格必須符合擬報讀高校的入學要求。

不可以。聯考成績只適用於報讀當年的相關課程。若考生被錄取後因特殊原因暫時無法入學,可按有關高校的規定及程序,提出保留學位的申請。

2. 考試安排

四所高校將分別向其考生發出"聯考准考證"。換言之,考生將獲發與報考高校相同數目的"聯考准考證"。

"聯考准考證"將於2024年3月6日至17日發放,考生可於報考高校之網報系統下載。

不需要。考生只須持任何一所報考高校發出的"聯考准考證"及有效身份證明文件,便可參加聯考科目考試。

考生倘發現"聯考准考證"所載之個人資料有任何錯漏,須於考試前至少3個工作天以電郵方式向報考院校提出更正。

不是。聯考的四個科目的考試將會使用四校所提供的考室;因此,考生有機會被安排在任何一所高校的考室參加聯考。

必須要參加數學附加卷考試的考生,在數學正卷部份考試完結後,必須按照監考人員的指示及安排,繼續進行附加卷部份的考試。

於考試開始後才進入考室的考生,將被視為遲到,並將不獲給予額外考試時間;於開考30分鐘後方到達考室之考生,均不准參加考試。

四校已於"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(語言科及數學科)簡章及考試規條"共同列明颱風及暴雨襲澳下的考試安排。所有被取消的考試將會順延至下一週同一時間舉行。四校將會透過電話短訊(SMS)及電郵通知相關考生考試的具體安排。

3. 錄取及分數公佈

會。每年於5月份,四校會同時公佈聯考結果,考生可於報考高校的網報系統查閱其聯考結果。

不會。考生的個人成績只會供其本人查閱。

確認錄取及繳費日期由四校自行安排,詳情需留意四校各自公佈的相關訊息。

聯考每年只舉行一次,不設補考。倘考生因各種特殊情況而無法參與考試,可聯絡報考高校,以了解是否可作其他安排。